爱吃甜食。没有本事。

© 狐甜甜甜
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】黑色的不死鸟

Chapter 1


古语说,无月之夜要睁着眼睛到天明,在没有月光照亮的黑暗角落里盘踞着的恶灵,将会在这晚倾巢出动。随着时光的流逝,流传下来的话演变成了哄孩子睡觉的玩笑,真正的无月之夜也百余年不曾出现过了。古时有乡间巫师净化土地,但魔法在这块大陆上已经绝迹了数百年。年迈的老人给孩子讲述关于魔法世代的古老神话,孩子们带着这些故事长大,再将它们说给自己的孩子听。强大的巫师和英勇的骑士,还有游吟歌手最喜爱的爱情悲歌,究竟是真实的历史还是臆想出的杜撰,没人知道。

民间流传着的“黑色的不死鸟”是孩子们喜欢的角色,玩闹时披着黑色的破布,假装自己就是故事里的主角,能轻巧地跃上房梁,悄无声息地偷走金银珠宝。

“黑鸟光临村舍,盗走值钱的物件,藏到他的地下宫殿里去——”老妇人轻声讲着睡前故事,烛光很柔和。

“还有呢?”床上的男孩好奇了。

“明天再讲给你听,快睡觉吧。”老妇人抚了抚男孩的头,给他掖了掖被角,“晚安。”

她起身端起蜡烛,蹒跚着走出了男孩的房间,回到自己的椅子里坐下来,开始织补男孩的衣裳。深夜,老妇人在椅子上睡着了,蜡烛已经燃尽,唯一的光源消失了,屋里漆黑一片,屋外的世界也是漆黑一片,月光惨淡。

一个黑影在房顶闪过,停在了村中铁匠铺的房檐上,黑影推开窗户翻进屋子,不一会儿就原路返回,身上的挎包里漏出绿宝石特有的光辉。

库里西不喜欢“黑色的不死鸟”这个称号,但也暗自庆幸自己仅仅是活在一个亦真亦幻的传说里。他没有故事里那么厉害,也没有什么地下宫殿,也不劫富济贫——有些歌谣里把他唱成了英雄,他只想尽力活下去而已。

连夜赶到下一个城镇,库里西才找了个无人的树林打开挎包,研究起那块宝石来。还没打磨,个头不算太大,但相当通透,很难想像一个普通的村庄会藏着这样的宝贝,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抓紧把它当掉。

清晨的集市行人甚少,正好方便运送蔬菜鱼肉的板车通过。马蹄踏碎了积水坑的平静,车轮碾过泥泞的土地,留下深深浅浅的车痕。这个沿海小城相当繁华,和边境一代的贫民村落不同,这里的人们脸上是带着笑的,笑得幸福而满足。库里西一下子嫉妒起这些人来,如此安宁,如此富足。

当铺刚刚开业,库里西推开木门,门后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响声。店主是个瘦削的老头,正擦拭着柜台,听到铃声抬起了头。

“这个。”库里西掏出宝石,放到柜台上。

店主看到宝石,从柜台的抽屉里拿出一枚放大镜片,举着宝石看个不停,最后还装模作样地摸了摸下巴。

“嗯,五个金币。”

“十个。”

“你这个只是原石而已啊,卖不出什么好价钱的。”

库里西早就知道这些典当行的伎俩了,他们低价购入原石,再花几个铜板让工匠把它切成好看的形状,镶在涂了银的底座上,这样的首饰一件就不止二十个金币。

“至少得十个。”库里西冷眼看着店主。

“唉,行,就十个吧。”店主转身从身后的一个小格子里取出几枚金币,一个一个数着。库里西猜这块石头能做成的首饰肯定超过三十个金币,不然店主怎么可能这么爽快就答应。

“多谢惠顾。”店主不情愿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。库里西掂了掂钱袋,这些钱够他再生活一阵子了。他走出当铺,这时街上的人多了起来,路边站满了做买卖的生意人,其中还有不少卖艺的歌者,俏皮的歌词合着轻快的拨弦琴,引得路人欢笑起来,纷纷往他们的帽子里投掷铜板。眼前的情景非但没有让库里西开心,反而还多了一份伤感,他现在只想逃离这片喧闹,但离开之前得先填饱肚子。

他走进一家酒馆,要了点面包、火腿和一杯啤酒,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吃完了这些天来的第一顿饱饭。这才刚刚上午,酒馆里就充斥着豪饮的酒鬼,这是富足的酒鬼,与那些贫穷的酒鬼不一样,不过库里西并不在乎这些。一旁的窗户可以看到街上的情况,他一眼就望到了街道一侧一顶看起来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帐篷,帐篷前铺着一张地毯,一个女人坐在上面,浓密的黑色鬈发从头巾中散下来,一手拿着一根长烟斗,地毯上摆着熏香,再加上水晶球、预言牌,都是占卜师的标配。占卜师不可信,他们只是一群假装能预言未来的普通人罢了。

吃完东西,库里西从酒馆里的醉汉之间穿行出门,随手顺走了他们放在口袋里的金币银币。就像他想的那样,这里的人生活富足,才有这么多闲钱拿来喝酒作乐,不过现在都进了他的口袋就是了。

路过占卜师的帐篷时库里西皱了皱眉头,浓郁的熏香里混杂着烟味,散发出奇妙的味道,让人有些昏昏欲睡。

“年轻人,你在寻找什么?”女人在他经过的一瞬间开口。

“没什么。”他不耐烦地回了一句,甚至没停下步子。

“你看上去这样年轻,心却已经老了。”女人嘴角抿起一个笑容,鲜红色的唇间吐出一缕烟雾。

不知是这话戳中了他的痛处,还是弥漫在空气中的烟雾的气息在作怪,库里西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。

“我能感受到,你正在寻找自我。”女人站起来,伸出双手抓住了库里西的手腕,在他的小臂和手掌间抚摸了几下,突然怔住了。

“年轻人。”女人抬起头,瞳孔收缩,死死盯着库里西的眼睛,“你是‘神’吗?”

库里西吞咽了一下,下一秒触电一般把手臂从女人手里拽了回来,想去回避那灼人的目光。一股无名的恐惧袭击了他,他退后了一步,差点撞到来往的行人。

“太奇妙了。”女人声音激动得颤抖,“活生生的‘神’啊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您找错人了。”库里西扭头看了看街道,思索着逃跑路线。

“不可能!”女人激动地叫了出来,吸引了路人的目光。她从身后的箱子里取出了什么东西,眼睛依旧紧盯着库里西。

“神啊!请把您的力量分予我吧!”

女人怪叫着跨过地毯,朝库里西扑过来。库里西看到了她手里的寒光,急忙后退躲闪。过路人都停下了脚步开始观赏这场闹剧,四周都是人,库里西没有躲开的空间,索性一转身撞破人群的包围企图逃开。女人继续发疯一般挥动着小刀,趁着他回头的片刻划到了他的胳膊。小刀意外得锋利,划开了衣物,伤口里的血渗出来染红了袖子,但他无心关注疼痛,只想摆脱这个突然发疯的人。

冲出人潮,库里西才开始感受到左臂上火辣辣的疼痛,抬起手才发现指尖有血滴下来,一下子愣住了,还没回过神,他就听到了女人的怪叫,只能咬着牙继续奔离集市。集市外的大路很宽,在那里他可以靠速度甩掉女人。他拨开与他逆行的人流,眼看着大路就在眼前。

“看路!蠢货!”马车夫大吼着,勒马刹车。库里西堪堪躲开,还没来得及给车夫道歉,另一辆马车擦身而过。他一抬眼望到了那疯女人,下意识后退了几步。下一刻他感受到了来自侧面的撞击,脑袋重重磕在地上,顿时眩晕耳鸣,模糊的视线中他看到撞到自己的马车车夫跳下车子,嘴里还大声说着什么,然而耳朵里除了嗡鸣什么都听不见,眼前似乎还闪过了堪堪刹住步子的马儿的铁蹄。路一下子被堵住了,后面的车也被迫停下,传来催促的吆喝和咒骂声。

耳鸣还在持续,库里西稍稍恢复了一点意识,眼睛扫过路边的人群,女人已经不见了,他松了口气。很快疼痛就把他拉回了现实,眼角的余光看到沙土地被什么液体染黑了,鼻腔里充斥着尘埃的气息,还有一种奇妙的味道。

是血,自己的血。库里西顿时感到心跳加速,呼吸也局促起来,而身体完全不听使唤。突然有阴影在眼前降下,他努力想看清阴影主人的脸,这时对方先开口了。

“我们是不是见过面。”还处在耳鸣状态下,他的声音听起来虚无缥缈。

库里西终于看清楚了他的脸,吃了一惊,完全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,还是在自己如此狼狈的时刻。

“……萨兰斯?”

下一秒他的眼前景象就重新模糊了起来,刚刚上升的心跳开始不正常地放缓,直到他再也睁不开眼,彻底昏了过去。


TBC.


*概念:所谓的“神”并非真正的神明本身,而是拥有来自神明的祝福或诅咒的人。杀死这类人意味着中断了神明的意志,可以从“神的裂缝”中获得非常的魔法能力,有一定可能性会接替亡者的祝福或诅咒,这些人被称为“弑神者”。有极端的邪教以猎杀“神”为目标从而获得力量,但终归还是古书记载,近几百年没有实例可以参照。


(PS:标题不是故事的名字,因为没有起名字所以只是章节的名字而已

评论
热度 ( 3 )